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盤點飛人劉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盤點飛人劉翔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盤點飛人劉翔 

  劉翔,一個響徹寰宇的名字,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冠軍,有人稱他翔飛人,有人稱他國寶,有人稱他民族英雄。 

  1983年7月13日,劉翔出生於上海。剛出生的他非常喜歡蹬腿,躺在搖籃中,沒事就使勁地蹬,每次都把鞋子蹬沒了,以至於母親給他的小腳綁上棉布。13個月後,他會走路了,可卻讓父母多了一個煩惱,他喜歡蹦蹦跳跳,總是一會兒跳上花壇,一會兒又蹦到父母的面前。 

  盤點感言: 

  蹬腿、蹦跳,似乎是上帝給他的一個隱形的未來。他註定要成為一個短跑運動員,註定要成為中國、亞洲,乃至世界的飛人,在奧運會的賽場上創造神話,創造奇迹。 

  1999年,才十六歲的劉翔師從孫海平。他全身的運動神經像被激活了似的,僅僅練了三個月,連三級運動員都不是,可他卻在全國田徑大獎賽上以14秒19的成績取得了第三名,並一躍成為運動健將。 

  盤點感言: 

  雖是初出茅廬,可是他初生牛犢不怕虎。因為在短短的三個月里,他全身心地投入,科學地訓練,並付出了無盡的努力。因為在他的身上,有一種精神正在像火焰一般熊熊燃燒,那就是“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 

  2000年,劉翔參加法國里昂的一次室內田徑大獎賽,他本是第三名,可裁判卻誤將那個摔倒的美國選手當成是他了,所以,判定他沒成績。 

  盤點感言: 

  這件事,讓他無比沮喪。可是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流水也只有在碰到抵觸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於是,這一次的誤判催生出無比巨大的力量,成了一個他超越自我的契機。他要與世界的偏見作戰,更要與自己作戰,他說:“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實力證明給這些人看,讓他們知道中國人是可以在短跑上有作為的。” 

  2002年,瑞士洛桑國際田徑一級大獎賽,劉翔不負眾望,以13秒12的成績打破了由美國人保持了二十四年之久的13秒23的世界青年紀錄。 

  盤點感言: 

  信念是一種無堅不催的力量,當你堅信自己能成功時,你必能成功。要不,怎麼人們都說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呢? 

  2004年,雅典時間21點30分,第28屆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劉翔以12秒91的成績獲得冠軍,打破了12秒95的奧運會紀錄,平了世界紀錄。 

  盤點感言: 

  誰說短跑是黑皮膚的專利?劉翔的成功,新奧運會紀錄的誕生給了世界最好的回答,這足以讓整個世界為之瘋狂。“劉翔!劉翔!劉翔贏了!”解說員撕破喉嚨般激情的聲音似乎還回蕩在耳邊。劉翔身披國旗,跳上領獎台的那一幕彷彿也還在眼前。我們看見了他的成功,也看到了中國體育的未來。 

  一個個階梯,把劉翔送上了2008年的奧運跑道。8月的北京,我們期待劉翔衛冕,期待這一個有着子彈般速度的健兒再次在賽場上飛翔。

您正在瀏覽: 盤點飛人劉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盤點飛人劉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