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人生大盤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人生大盤點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無眠的夜,我仰望天空,期待着一顆流星劃過,照亮我的人生。

  多少個日日夜夜,冬去春來,翹首以盼的14歲終於來了。14年了,風雪載途,回首眺望卻清晰依舊。一路上,又是歡聲笑語,有時潸然淚下,雖然風景美不勝收,我們卻很難停下匆匆的腳步。人生有時就像趕集,一直向前趕,來不及欣賞路邊的野花,目標永遠在前方。我們永遠在生和死的兩點一線間奔波着,永遠輪迴。當我們意識到這一點是,會停下腳步,回顧一路上的風景。站在14號站台上,我要對我14年的人生做一個大盤點。

  聽大人們講,我出生時只有五斤重,14天的時候到地上溜達了一趟,每次喝奶只喝30毫升。對此,我不做任何評論。

  之後去了幼兒園,裡面有個石姥姥十分駭人。我因討厭幼兒園總是哭,她說我若是再哭就把我的腦袋擰下來,以後我便不敢在她面前哭了。我要求爸爸在所有的家長中一定要第一個來接我,他就早早地在外面等,一旦開門,像見了親娘似的往前沖。父母對我的要求不高,不哭就行。可每次他們問我今天哭沒哭的時候,我都會把大拇指和食指掐在一起,眼睛眯成一條縫說:“就哭了這麼一點點。”

  後來上了小學,我才明白上幼兒園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可我還是改不了愛哭的毛病。不僅如此,還常常被人欺負,曾經因不會跳大繩被班長罵成“木腦魚”。上一年級的時候被二年級的撞到了,上二年級的時候被一年級的撞到了。說起來,就像笑話一樣。儘管學習很好,但沒有一個老師喜歡我。

  再後來我去了瑞典,不會說英語,半年沒說話。有兩個中國小孩總欺負我,為了報復,我很努力的學習,基本一年以後就能正常溝通了。由於那裡是一個比較開放,比較民主的地方,我變得很有主見。

  六年級的時候我回來了,到了長春的另一所學校,雖然中文不好,但老師對我很寬鬆。只是,我還是那麼愛哭。一開始我的中文在班裡是倒數第幾名的,別人考試我在那裡哭。隨筆是媽媽說一句,我寫一句的,作業經常要寫到 12點。後來經過我努力,轉學前最後一次考試我得了第八名。

  不錯,我又轉學了。到了北京,這兩個月我心情一直不好,哭得更厲害了。我開始思考,為什麼總是我?為什麼總是我?為什麼我總是受欺負的一個,為什麼我總要轉學?畢業那天,我沒有哭,我已經經歷了太多的離別,對此早已麻木不仁了吧。

  我只是想要一個普普通通的人生。

  上了中學,又是一個新的開始,雖然不受欺負了,還是被定義為愛哭鬼。我漸漸發現,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灌鉛的書包,小山似的作業。讓我意識到,我一定要走出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就這樣,我每天晚上都靜靜地崩潰,又在第二天看到明媚的陽光,恢復常態。

  我的人生真的是個大問題。

  但我還是很感激,感激上天給了我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生經歷。我雖失去的比別人多,但得到的也多。回憶起來,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很美。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生大盤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人生大盤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