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大自然的啟示》這篇課文後,發現了大自然留給我們許多有益的啟示。比如:飛機的飛行速度不斷提高,經常因機翼劇烈抖動而破碎的現象,造成了機毀人亡的慘禍。人們這才發現蜻蜓翅膀末端有一塊略重的斑點,科學家根據這一點發明飛機上防止翅膀劇烈抖動的關鍵。輪船航行的速度總是不快,人們根據鯨的特點,發明了有流線型的輪船。

  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就會帶給我們許多有益的啟示。

  在農村的果園裡,我們常常會發現在果樹里或在一些成熟的果子里經常有害蟲鑽進去,農民們只能大量地向果樹噴射農藥,可是,這樣的後果是人們食用果子時超標的農藥會讓他們中毒身亡。我經常想:為什麼科學家們不能研製出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器呢?

  在滅蟲機里,我們可以安裝一塊電腦芯片,再在手柄上安裝一紅一綠兩個按鍵。只要按一下手柄上的紅鍵,裡面就會自動出來一條像啄木鳥嘴巴的既尖又長的鋼管,它可以自動探測到病樹,再在上面打一個細小的洞,然後鋼管就自動進去,把害蟲勾出來。如果是白蟻,就按下綠鍵,裡面就出來一條仿食蟻獸的舌頭,富有粘性的舌頭將白蟻粘住,白蟻是不會輕而易舉地逃出它的舌頭。這樣滅蟲機就可以準確無誤地捉走害蟲。

  從啄木鳥和食蟻獸捕食中,我又受到了一種新的啟發,也受到了創新大自然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