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它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后,我正收拾好書包,準備回家的時候,小明叫住了我,說:“小鑫,你是班裡的製作小能手,你能不能幫我製作一隻風箏?”我不假思索地答道:“沒問題!包在我身上。”一回到家,我就馬上拿起作業來做,可是,今天的作業格外的多,我一直寫到了晚上十點半,才完成了作業。這時,我已經很困了,便脫掉了外衣,躺到了床上。忽然,我想起了我要給小明製作一隻風箏,便進行了一場思想鬥爭。我的腦子裡彷彿有兩種聲音,一種聲音說:“現在已經很晚了,而且你已經困了,明天向小明說明原因,不就沒事了嗎!”另一種聲音搶着說:“不不不,你別聽他的,你已經答應了小明,就應該言而有信,說到做到,幫小明製作風箏。”這時,我醒悟了過來,我既然已經答應了小明要幫他製作風箏,就應該說到做到。於是,我穿上了外衣,小心翼翼地幫小明製作起風箏來。第二天,我把風箏拿給小明,小明高興地說:“謝謝你!”我心裡美滋滋的,說:“不客氣。” 

  “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這句話將永遠鼓勵着我,鞭策着我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