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藝課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藝課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終於盼來了五年級一次的實驗基地一日游。從三年級開始我就非常想去實驗基地,你知道為什麼嗎?那是因為我知道實驗基地有動手製作風鈴課。我們在陽光的照耀下,在微風吹拂下,愉快地踏上了去實驗基地的車子。

  “走走走,我們一同去郊遊!”我們坐在車子上,開心地唱起了歌。一路上風景優美,我們也洋溢着幸福的笑臉。實驗基地到了,我們有次序的下車排列好隊伍進去。哇!實驗基地好漂亮啊,真不枉次行。

  “請同學們排列好隊伍,安靜地到操場上來集中。”實驗基地的老師發出命令。同學們服從老師的命令,馬上安靜地有次序地慢跑到操場。“同學們,我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實驗基地就是專門培養同學們地動手操作能力的,裡面有許多間教室,每間教室就是一門課程,老師會教你做各種各樣的東西。”

  花藝課是我最喜歡的一節課。花藝老師一邊詳細地跟我們講述着製作百合花的方法,一邊慢慢地給我們演示。我看着老師操作,老師先拿起一根長長的鐵絲繞着塑料圈轉成了一個規整的小圓圈,做好6個后……老師的百合花做好了,我拿起鐵絲繞着塑料圈轉成了6個小圓圈,然後用小鉗子將6個小圓圈從塑料圈上取下來放在旁邊,用紅色的絲襪套在事先做好的小圓圈上,再用彈力線綁住起到固定的作用,這樣就做成6片百合花瓣了,最後將葉子插進鐵棒里,把花蕊插在鐵棒最上端,將3片花瓣繞着花蕊圍成一個圈,再將另外3片花瓣緊貼在之前固定在花蕊的2片花瓣之間的空隙上,再次用彈力線一圈一圈纏繞。老師看見我用彈力線纏繞花瓣的位置不一樣,就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事情之前要仔細地用耳朵去傾聽,用眼睛去看,這樣事情才會做地更好!”聽完老師的話,我羞愧萬分:老師在演示的時候我沒有仔細聽,沒有仔細地看。羞愧過後,我努力地讓彈力線纏繞花瓣的位置一致,當然,我成功了。

  實驗基地一日游,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情之前要仔細地用耳朵去傾聽,用眼睛去看,這樣事情才會做地更好。這個道理我一定會銘記心間。

  浙江溫州平陽縣鰲江五小五年級:焦芳雅

您正在瀏覽: 花藝課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藝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