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奸雄之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奸雄之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繼續講曹操。在上一集我們提出了一個觀點,就是曹操是可愛的奸雄。是不是這樣呢?我們先來說奸雄,再來看可愛。

  什麼叫奸雄?奸雄這個概念包括了兩個內容,就是奸和雄,只有那些又奸又雄的人,才能夠叫做奸雄,比如像明朝的奸臣嚴嵩,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奸而不雄,這個只能叫奸賊。如果像東漢末年的董卓那樣,專橫跋扈,雄而不奸,那隻能叫梟雄。奸雄是奸詐而又有雄心的人物,那麼曹操是不是這樣的人呢?是。

  曹操這個人從小就姦猾,曹操的家庭出身是不太好的,曹操小時候受的教育也不好,曹操後來有一首詩回憶自己的童年有這麼兩句,“既無三徙教,不聞過庭語。”曹操又是很可愛的,曹操最可愛之處,是他說真話,大家可能要說了曹操不是個奸雄嗎?不是個奸詐的人嗎?他會說真話嗎?是的,曹操只要有機會他就說真話。他有一篇有名的文章叫做《讓縣自明本志令》,又叫做《述志令》,這可以算得上是曹操的政治綱領,那是一點官話都沒有,說得非常實在,曹操說了十六個字,“江湖未靜,不得讓位,至於邑土,可得而辭。”就是我可以讓一些虛的東西出去,實的東西那我是不讓的,這叫做“不得慕虛名而處實禍也,”這話說得實在吧,說得再實在沒有了。這種話也只有曹操這樣大氣的奸雄才說得出來。

您正在瀏覽: 奸雄之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奸雄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