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裝皇帝發怒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裝皇帝發怒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皇帝的新裝》這篇童話后,我馬上給安徒生爺爺打了個越洋電話,問他《皇帝的新裝》後面發生的故事。

  安徒生爺爺用生硬的漢語給我講了起來——

  皇帝十分勉強的結束了遊行典禮。回到宮中,他惱羞成怒,下令嚴查說過實話的人,並格殺勿論,很快就有五十多個人被問斬。有位大臣來見皇上,說:“皇上,全城一百多萬人都說了這句話,擒賊先擒王,得把那第一個說的人抓起來呀!”於是很快查到了那個小孩。

  皇帝氣呼呼地審問那個孩子,“你知道你有什麼罪嗎?”小男孩一邊玩兒,一邊說:“我沒罪啊!要殺應殺那幾個裁縫呀!”皇上一時鬥不過那個孩子,便惱羞成怒的去審那兩個裁縫。裁縫說不該治他們的罪。因為沒有相信謊話的皇帝,也就沒有騙人的裁縫。這下子皇帝被駁得啞口無言,只好來拿大臣們來出氣。

  於是,那位誠實的老大臣被革了職,第二位官員又被砍了頭,總之,一切可能幫助兩個騙子的大臣,不是被問斬,便是被革職。這下子,大家都很討厭這個暴君,再也沒裁縫願意給他做衣服了。

您正在瀏覽: 新裝皇帝發怒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裝皇帝發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