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心常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常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心常在 

  生活中,處處有着感人的身影。無論是在大街上,還是在學校里,感人的身影時時刻刻都會出現在我們身邊。正因為有了這些感人的身影,我們的社會才會被愛心,和諧所包圍。 

  一天,我在街上閑逛。突然,一位吃着零食的男生進入我的眼帘。只見他把吃完零食剩下的垃圾袋隨手扔在地上,揚長而去了,其實不遠處就有一個垃圾箱。垃圾箱上寫着一行字“文明只差一步。”是啊,只要人們再往前多走一步,就能將垃圾準確無誤地仍進垃圾箱。可是,為什麼這一步大家都不願意邁出去呢?也許,大家會認為這不過是一件雞皮蒜毛的小事。可事實上,這不但影響了環境的美觀,由此可能引發細菌大量繁殖,疾病四處傳播……最後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 

  這時,我真想把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箱,可是我膽小不敢;可我是一名少先隊員,“保護環境”是每個少先隊員應盡的職責……正當我猶豫不決地時候,以為大姐姐從我身邊經過,將垃圾扔進了垃圾箱。此時,我心中充滿了愧疚與感動。我恨自己的膽小怕事,做什麼是都不能“紙上談兵”;崇拜大姐姐的高尚品質,她是我學習的榜樣。 

  愛心是一米陽光,溫暖人們博大的胸懷;愛心是一滴甘露,滋潤人們的心田;愛心是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照亮人們前進的步伐……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愛心的火苗熊熊燃燒吧!

您正在瀏覽: 愛心常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常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