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玉蘭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蘭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是雪花綴滿枝頭,這般晶瑩潔白?是潔雲在此逗留。她比雪花更聖潔,比白雲更 端莊——她是盛開的玉蘭花,人間的美麗之花! 

  昨日,枝頭只有毛茸茸的花蕾,一夜春風,花蕾個個綻開,碩大的花朵給大地帶來一片生機,春風降臨人間了! 

  晨曦中,玉蘭披上了一襲輕紗,霞光輕抹,五彩繽紛,好似天上飄下的雲彩。 

  休息時坐在樹下,舉目仰視,蔚藍的天,潔白的花,自由的風,歡快的鳥,這一切神氣地組成了一幅絕妙的圖面;襯在玉蘭後面的天空如平靜清澈的湖面,潔白的花朵象一群純潔的天鵝,風在他們的前後吹呼,鳥兒為他們伴奏,她們在湖面翩翩起舞。 

  月白風清之夜,玉蘭承受着日光的撫愛,亭亭玉立在深藍的天際下,素雅,嫻靜,好似下凡的廣寒仙子。 

  嬌柔的花瓣,優美的花型。純潔的白色,構成一朵朵聖潔美麗的玉蘭花。她確實是天工神匠用潔白無暇的美玉琢成的稀世珍品,她比荷花更秀麗細膩,比菊花更樸實親切,可是在人間逗留的時間不長,僅僅幾天就先後凋謝。一瞬間,潔白的花瓣灑落一地,常引起人們憐惜。然而她的神韻依然浮現在人們的腦海里,——她已把美好的形象鐫刻在人們心間。 

  我愛玉蘭,愛她純潔高雅,棄嬌冶之色,去輕佻之態,無意與群芳爭艷,不惹鳳蝶狂舞。她不選擇溫暖舒適的暮春中吐艷,卻在冷雨中挺立,在寒風中怒放。無論高墜枝頭,還是飄落在地,始終保持着一塵不染的品格。即使埋入泥土,也是一片芳心,潔白無暇。她以自身的形象,啟示人們制定生活的準則。 

  人的生命之花,也和大自然里的花朵一樣色彩繁多,姿態各異。如果長久開放的生命之花是會被沾染的,我願為僅開一天純潔的花;如果有些花能易色繼續開放,我願保持本色而悄然離去。人雖不能成為距有偉大功績的英雄,卻都應該並且能夠象玉蘭一樣高尚樸實,聖潔無邪。為了狀扮人間美好的春天,即使遭受風雨摧殘,“零落成泥碾作塵”,也仍然會在人間留下“香如故”。 

  願人間開滿白玉蘭花,願人們的心靈似玉蘭一般聖潔無暇!

您正在瀏覽: 玉蘭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蘭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