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寶貴的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寶貴的一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這個日子是沉重的,在這一天,有許多人都失去了自己的親人,他們個個都悲痛欲絕,其中有一個老師,他無私的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自己的學生。

  這一天,汶川一所學校的譚老師正在給學生上課,突然,一陣劇烈的震動,老師的第一反應——地震了,急忙疏散同學,知道教室里還有學生。他急忙衝進教室里,用身體支撐石塊,保護躲在課桌下的四名同學。

  我看到老師又返回已經快塌了的教室,因為迫不得已,讓同學們縮到課桌下,竟然自己用身體死死地護住課桌,不讓沉重的石塊、天花板砸到學生身上,看到這一幕幕,我深深地震撼了。一個毫無血緣關係的老師,竟可以為了這幾個學生,用自己的生命換取學生的生命,真是血濃於水。我看了這部電影后,更被譚老師他那無私,把學生當作自己親孩子一樣的精神深深感動了,要是我是電影中的老師,我如果逃出了教學樓,絕對不會為了學生冒着生命危險回到教室里去,我最多只會在外面喊一陣子學生的名字。這們老師卻能毫不猶豫地回教室,並想盡一切辦法救學生,讓不生活着出去。其外,譚老師的那份沉着,任由學生大喊,學生很快會失去體力而死去。

  在影片中,我還了解到了,譚老師日常生活中雖然非常嚴厲,但他一直也是非常關心自己的學生的。

  譚老師有着為教育事業獻身的高貴品質。他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學生的生命,他的軀體雖然死了,但他的精神永不死,他的精神將會被所有的人記住,他鑄成了不朽的師魂!

  這個電影名叫《最後一課》,同時,它也給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

  山西運城新絳縣新絳縣西街實驗小學六年級:郭筱洋

您正在瀏覽: 最寶貴的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寶貴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