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趣事之學媽媽化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事之學媽媽化妝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充滿稚趣調皮的回憶。這些回憶像一片片(珍貴的)雲朵,這些雲朵也是最珍貴的,它們彙集在一起鋪成我成長的金色大道。(現在,我從)在這些繽紛的雲朵里,採集一朵來和大家一同分享。

  這件事發生在一個(我)四歲(的時候)充滿稚氣和好奇的孩兒時代。那是一個星期六,媽媽早早起來,就坐在化妝台前精心地打扮了一番。(她)從化妝台中拿出了許多化妝品,象畫畫一樣打扮自己,象變魔術一樣把自己變成仙女一般美麗。當我發現她這一舉動時,問:“媽你在幹什麼”?她笑着對我說:“我在畫畫呀!”我請求說:“媽媽,我的水彩筆用完了,借你的畫筆給我用一下吧。”媽媽說:“這是畫在臉上的畫筆,小孩子是不能用的”。我撒嬌說:“為什麼呢?就給我在臉上畫一次吧,我也會畫畫呀!畫得也很好看的呀!”媽媽不耐煩地說:“男孩亂畫臉是要變醜的。”

  聽完了媽媽說的話,我想那些妝品一定很好玩,於是我等到(晚上,)媽媽進入甜蜜的夢鄉(之後)時,就帶(懷)着好奇心悄悄地一縱縱的像小貓一樣踮起那雙小腳走近化妝台,用那雙笨拙的小手小心翼翼地把化妝品拿出來,便開始了我這位“未來藝術家”的傑作。

  (我)拿着那些化妝品,學着媽媽的樣子都在臉上試畫一遍。首先輕手腳地把媽媽那神秘的盒子拿出來,一打開盒子只見上面有着紅、灰等顏色的粉沫,真是五顏六色,好似一個傳說中的十色花一般美麗,那顏色是多麼鮮艷、多麼漂亮。盒子面上還有一個小刷子,但是(我)還不知道它的用途是幹什麼的。我絞盡腦汁地回想媽媽化妝時的動作,隱約記得媽媽在化妝時是用它來擦拭臉部的。我當即大膽地用刷子把粉颳了一把打在臉上,對着鏡子照了照滿意地說:不錯,就算我畫了一個京劇臉譜吧。”陶醉完我自己的初次傑作,又拿起了媽媽的眉筆學着電視上演員化妝的樣子,從眉頭到臉夾彎彎曲曲的畫上了幾條線。後來又對着鏡子照了照想了想,覺得自己臉上白白的一點不好看,而媽媽平時化妝完后就變得很漂亮。於是(我)拿起媽媽化妝盒裡的口紅往自己的臉是抹,半邊臉都塗紅了……。經過一兩個小時的化妝,把媽媽平時化妝時所用的化妝品都嘗試一遍,也把化妝台上面畫得亂七八糟,到處都是粉沫、口紅、眉筆印子,且把媽媽新買的口紅塗見了底。再照鏡子,自己獨自創作的臉譜彷彿就像大鬧天宮中的孫悟空,想着孫悟空在大鬧天宮時和天兵天將戰鬥的場面,不知不覺地趴在化妝台上進入的甜蜜的夢鄉。不知過了多久,被爸爸媽媽的笑聲驚醒了,媽媽笑着說:“我們家什麼時候來了一個小丑呀?”我突然想起了媽媽說過的話“男孩子亂畫就會變醜陋的”,猛一抬頭看見自己“孫悟空”式的臉面,不由得捧腹大笑。很不好意思的跑去衛生間洗臉,可我越洗越臟。媽媽看到我這狼狽的樣子,毫不猶豫地向我伸出母愛之手……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好多年了,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有趣也很傻,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別人適用的東西,在自己身上不一定適用”。
 

您正在瀏覽: 趣事之學媽媽化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事之學媽媽化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