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已經七十多歲了,可身子骨還是很硬朗。高高的鼻子上長着一雙有神的眼睛,雖然外公已經滿頭銀髮,但是他還是很勤勞,每天都一大早起床幹活。 

  外公每天都穿着破舊的衣服褲子,媽媽給他買的新衣服他也不穿,他每天都要去山上忙乎一陣子,一回家總是一身臟,真不知道外公每天上山都在田裡忙什麼。

  記得有一次,他就準備去山上給我摘紅薯,我對外公說:“我也去。”外公說:“不行,去了會弄的滿身泥。”“沒事”,我把袖子往上拽了拽,“反正今天要洗。”我說。外公答應了。他在前面帶路,我緊跟在後頭。上坡路很滑,而且有好多泥水,於是我緊緊的牽着外公的手,要不然摔一跤可就完了。穿過了一條獨木橋,就到了農田。外公指着前面幾百米處的一塊農田,說:“紅薯就在那了,來,我帶你去。”農田旁都是細細的小路,有的中間還會有一個小坑,晚上來這非常危險,外公帶着我慢慢的走過小路,過了十幾分鐘,終於到達目的地。我“撲”的一聲跳了下去,腳上沾了一層泥,臟死了。外公也下來了,拿着一個鋤頭,開始挖紅薯,身上濺了一身的泥,原來外公的衣服就是這麼弄髒的啊。我也拿起一把小鋤頭,找到根,小心翼翼的挖了起來,不一會兒,外公就挖出了幾塊紅薯,我還在那裡磨磨蹭蹭,外公見我還沒挖出來,就告訴我說:“照你這麼挖下去,一天都挖不完,要先一手拽着根,一手拿鋤頭,給旁邊鬆土,然後一挖就出來了。”說著還做了個示範,嘿,還真是這樣,我都有點佩服外公了。 

  快吃飯了,我和外公提着紅薯,高高興興的回家了。媽媽看見我這泥猴樣,又說了我一頓。我說我會挖紅薯了,是外公教我的。媽媽笑了,外公也笑了,我看着外公,也哈哈大笑了。和外公在一起真快樂! 

  (事情是真的,可我不喜歡寫作文,是爸爸逼我滴,煩死了!愛給分不給分,隨便)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