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我最好的老師》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我最好的老師》想到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語文課上,我們學習了《我最好的老師》這篇課文。文中的主人公——懷特森先生那種獨特的性格以及有趣的教學方法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懷特森先生,一名普普通通的六年級科學課老師,卻又是那麼的與眾不同。他故意編造了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動物講給學生,目的就是為了培養學生那種獨立判斷,敢於質疑,善於思考的精神。我完全可以體會到他這位教師的用心良苦,同時,我也很佩服懷特森先生竟然能想出這種獨特且卓有成效的教學方法。 

  說起獨立判斷的精神,我就在這方面做的很差。記得那一次,我遇到了一道難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想出來解決辦法。可是,由於自己怕錯了,也不敢將想法寫下去。這時候,我的“大救星”媽媽來了,她看了一會兒,說出了一種跟我截然不同的解題方法。我靜靜地聽着,心裡糾結着:到底哪個才是對的呢?這個時候,我的自我判斷能力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開始相信媽媽的答案。畢竟她是個大人,應該不會出錯的。第二天,作業發了下來。讓我意外的是那道題上被打上了一個刺眼的紅叉叉,而且,老師說的正確方法跟我的一模一樣。這個時候,我才知道:權威,書本也不一定全是正確的,我們應該要獨立判斷事物的真偽。 

  短文中“不要讓自己的腦子睡大覺,一旦發現問題,就應該立刻指出來”這句話讓我想起了那一堂語文課上,楊老師一不小心把段落給少數了一段。我發現了這個問題以後,本想舉起手來提醒楊老師。可是,這手就好像被施了魔法,彷彿有千斤重,根本舉不起來,想說的話也是止於喉嚨。 

  我最好的老師這篇課文給我的感觸頗深,我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善於思考,相信自我,獨立判斷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由《我最好的老師》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我最好的老師》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