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划火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划火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出來不怕你笑話,我今年已經12歲了,但很多事還不能自理,常依賴家裡的大人。

  今天早上,我剛剛起床就聽見爺爺說:“唉,現在的孩子呀,嬌生慣養的,什麼都不會幹。”奶奶說:“是呀,想起我們小時候,天不亮就得起床打豬草、做早飯,去個學校都得走十幾里路,而現在的孩子不愁吃、不愁穿,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連個火柴都不會划,和咱們比起來,差遠了。”

  火柴引起了我的注意力,我趕緊跑到爺爺奶奶面前說:“我想學划火柴!”爺爺奶奶聽了說:“可以,別小瞧划火柴,划火柴可不是那麼好學的。”我跑到儲藏室拿了一盒火柴給爺爺奶奶。“我三歲時就會划火柴了。”奶奶得意洋洋地說。爺爺說:“我們小時候,由於國家很落後,火柴都不會造,叫洋火。火柴頭是磷合成的,遇木頭輕划會點燃,道理懂了,自然就學得快。”

  奶奶從火柴盒裡抽出一根火柴,輕輕一劃,火柴點亮了。我也學着奶奶的樣子,慘了,平時用的是打火機,哪會划火柴,不管怎麼划,也點不亮火柴。奶奶一臉不滿地說:“孩兒呀,你可真笨,這麼簡單的活都不會做,能做什麼呀?”但我並不氣餒,接着划。輕輕一劃,用力小了,只在皮上留了一道划痕;用力過了,火柴折了;再一劃,這火柴是沒着,你猜怎麼著?火柴頭竟掉了!真不配合呀。我就不信學不會這點活,我一定會功下這個難關的,我暗自下決心。過了不大一會,腳下堆了一堆肢體殘缺的火柴棒,我在一次次的失敗中吸取了教訓,掌握了要領。終於,第40根火柴被我划亮了,接下來,不費吹灰之力都被消滅了,我終於學會了划火柴。我想:“做什麼事都不容易,需要無數次的失敗,需要我們持之以恆的信念,真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通過划火柴,我知道了在生活中我們要自己的事自己做,要自立,自強,不斷充電,挑戰極限,挑戰自我,今後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成為社會精英,感恩社會,回報社會!

  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快樂的單純、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划火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划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