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殺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殺魚 標籤:殺魚作文

殺  魚 

  北京大興舊宮二小六年二班  劉雨稀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老早就寫完了家庭作業,收拾好東西,便來到了廚房。我看見廚房的水池中有七八條活鯽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泳,不時濺起一片水花,這些可憐的魚兒,還沒意識到危險即將降臨。 

  我正看的入迷,媽媽的一句話把驚醒了我:“寶貝,幫媽媽把那幾條鯽魚給殺了吧!媽媽太忙了,一會把這幾條小鯽魚給弟弟熬魚湯喝。”我們以前吃的魚,都是被媽媽手起刀落,三下五除二宰殺的,我自己卻從沒有親手殺過生,看着忙碌的媽媽,我便答應了。 

  我先從水池中撈出一條活鯽魚,放在菜板上,右手拿着一把鋒利的菜刀,準備殺魚,但看着在菜板上跳來跳去的小魚,我又不忍下手了,畢竟它也是一條生命啊,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呀。 

  媽媽看見我猶豫不決時,便說:“寶貝呀!如果不殺這魚,那弟弟可沒有營養了呀!”面對這種情況,只能顧弟弟不顧魚了。我先小心翼翼地颳了魚鱗,接着是割開魚肚子,我一邊開着魚肚一邊對小魚說:“小魚呀!請你原諒我,我是為了弟弟的營養呀!不要怪我哦!”最後,把魚肚子裡面的腸子、魚泡……全都弄出來,把魚肚子裡面清洗乾淨。這樣一條魚就大功告成了。最後,我又殺了六、七條小魚,一共用了兩個小時才把這幾條魚殺完了。 

  真是吃魚容易殺魚難呀,看來我以後要幫媽媽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該結束了,父母為了我們默默地做着一切,他們多不容易呀! 

  指導教師  季玉環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殺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