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穿破褲子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破褲子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穿破褲子的人 

  在世界上,有許多人生活着,不但有衣着鮮光,還有一些就是穿着破褲子的人,他們是生活在世界的底層,被人遺忘…… 

  一個小孩子,他穿着一條滿是補丁的破褲子,但這個小孩給人的感覺是—— 

  乾淨。他是在公園裡賣小玩意的,無論是春夏秋冬,是驕陽似火,還是寒風骨,他都是帶着一張笑臉,用滿是稚氣的語氣喊道:“賣玩意,賣玩意…”其實,並不是她的母親不管他,而是他硬要幫他母親…… 

  有一次,我正在公園裡散步,神遊在了花壇中,一把稚嫩的聲音把我拉了回來——“請問你們些什麼?”我隨着音極目望去,那個穿着破褲子的小男孩正向一對情侶“推銷”着。只見他們左挑右選,從那小箱子里拿出一條美麗的項鏈,在陽光的照耀下變得晶瑩而又璀璨。小男孩的眼睛里流露出興奮,他笑着說:“是15元。”當他們將20元放到他那小手裡是,小男孩的臉上流露出難堪,慢慢的,用道歉的語氣,很小心說到:“對不起,我沒有……沒有5元找給您……”他正在害怕情侶不要那條項鏈。“我們心情好,5元,不用找了!”一個男人先說話,小男孩的臉上並沒有開了花,而是帶有歉意地說到:“請你們稍等……” 

  他走到一個衣着樸素,也是穿着破褲子的女人身邊,用充滿稚氣的普通話說了些什麼,那個女人掏出一張破舊但很平整的5元出來,放到小男孩手裡。最後還給了那對情侶…… 

  沒錯,他們是貧窮,是生活在世界的底層,但他們沒有隨波逐流,心中一直擁有着志氣……我對穿破褲子的人,心中有一股油然而生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穿破褲子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破褲子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