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敬愛的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愛的老師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敬愛的老師 

  江西九江廬山區十里小學三年級 方 鵬 

  我所敬愛的老師他姓張,是我的補課老師。他個子很矮,嘴裡的牙齒掉了一顆,所以顯得有點老。 

  第一次來到張老師的工作室,他想看看我學習是不是很仔細,便讓我猜一個字。他說:“‘太’字少一點是什麼字?”我張口就說:“是大字。”張老師說:“錯了。”我姐姐在旁邊說:“是人字。”張老師對姐姐點點頭。接着張老師對我說:“太字少一點,這一點裡面的‘一’是指一橫,‘點’代表一點,‘太’字少‘一’還少‘點’,那是什麼字呢?”聽張老師一講,我才明白為什麼太字少一點是人字。 

  今天我又去補課,張老師又考我一個字。他說:“一點一橫長,一撇向西揚,習字對習字,人字胯下打三槍。”我想了又想,就是想不出來。姐姐說是廖字。我一想,很對。張老師也說:“對了。” 

  張老師還把我國34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編成順口溜——兩湖廣特兩河山,雲貴川藏陝青甘,重寧四江吉安福,台北上天內海疆。對這四句話一一解釋,全國的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就可記住了,而且在1分鐘之內可以背出來。 

  今天的補課,我很快樂,因為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敬愛的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