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甜甜的初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甜的初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甜甜的初夏

  東鄉縣孝崗二小 六(2)班 王樂婷

  指導老師:黃蔚嵐

  我喜歡那“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的春天,我喜歡那“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秋天,我喜歡那“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冬天。然而,我最喜歡的是“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的夏天。微綠的初夏綻開了甜甜的笑臉,從中華經典古詩文的長河中款款走來。

  初夏的雨是靈動的。它既是“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的調皮,又有“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的溫情。烏雲翻滾,它叫來了調皮的小雨點,“嘀嗒嘀嗒”抬頭看天邊已掛起了雨簾,調皮的小雨點一會兒跳入水中,又跳進船板上。別看見它平時有點兒調皮,但有些時候,它卻是溫情的。你看東邊晴空萬里,艷陽高照,而西邊卻“嘩啦啦”下起了傾盆大雨,你說,這夏日的雨喲,怎不多情呢?

  初夏的雨固然動人,夏花卻更顯艷麗。夏季中最美的要數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了。夏日裡,池塘里的荷花千姿百態,有的粉黛繁華,艷若桃花,有的開得熱情奔放,無拘無束,有的半開半掩,羞澀靦腆。夏風吹來,這一池的荷花便成了一時的大舞台,花枝搖曳,碧葉依依,正如從大唐盛世的一曲《霓裳羽衣曲》的古曲音韻中孕育而生的一群少女,翩翩起舞,臉上洋溢着夏的熱情。“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的《曉出凈慈寺送子方》的名句,盡展了荷的風姿和神采。田田荷葉,點點荷花,令人感動於夏的神韻。

  初夏的篇章是用音樂與色彩揉合而成的。你聽“黃梅時節家有雨,青草池塘處處蛙”,你聽“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轉黃鸝”,你聽“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美妙的蛙聲,婉轉的黃鸝聲,清脆的蟬鳴聲,匯成了夏夜裡獨特的天簌樂意。你看“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你看“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你看“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金黃色、綠色、紅色、紫色,塗抹成了夏日裡獨有的油彩畫。初夏的篇章就是一組最完美的藝術品。

  夏日的精神是永恆的。夏日的精彩是艷陽中我們迎來了棕葉的飄香,是雨聲中,我們迎來了艾草的風搖,是鑼鼓聲中,我們迎來了端午節的到來。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我國古代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相偉屈原憂國憂民,身投汩江而死。屈原死後,人們紛紛划船到江面上打撈屈原的遺體。有的人為了不讓江中的魚蝦,蛟龍傷害屈原的遺體,把粽子和雄黃酒倒入江中。慢慢地,這些成為了端午節最重要的習俗之一,那就是吃粽子,賽龍舟和喝雄黃酒了。端午將至,我們彷彿又看到“沅江五月堤流,吧人相將浮彩舟,靈均何年歌已矣,哀謠振揖從此起”。

  初夏是甜甜,因為我又可以在樹陰下叼着冰棒乘涼了,初夏是豐富多彩的,因為中華經典涌讀伴我!

  評語:小作者採用對比工開頭,從初夏的雨,初夏的花,初夏的篇章以及初夏的精神四方面,寫出了小作者對初夏的熱愛,對中華經典誦讀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甜甜的初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甜的初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