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中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中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中秋 

  樹葉,一片一片的飄落下來,帶着秋的涼意,飛向遠方。彷彿在告訴我們——家鄉的中秋,到了。 

  家鄉中秋的山,是美麗的。 

  光霧山那紅似火的楓葉,把山襯托得紅盈盈的。挑眼望去,一片紅色的海洋。一陣風吹過,平靜的“大海”也翻騰起來,蔚為壯觀。偶爾一棵綠色的樹嵌在一片紅中,顯得格外耀眼。走在樹林下,飄落的葉子在腳下發出清脆的響聲,為那寂寞的山林伴奏。秋天山上的霧,也格外大呢!一整片霧,環繞在山腰中。朦朦朧朧的,彷彿像一位羞澀的少女在跳舞。要是幸運,還可以遇見一條清澈得宛若一條明亮的帶子的十八里溪。平靜的水面淙淙地流着。偶爾一條頑皮的小魚游過,使平靜的水面盪起一圈圈漣漪,像打破了一面鏡子。傳說十八里溪經過了蜿蜒十八里,環繞着層層楓林,所以故名十八里溪。 

  家鄉中秋的水,是美麗的。 

  這時,江面上在沒有春天風采;也沒有夏天的狂躁;更沒有冬天的冷酷。它只是平靜而輕緩的流淌着,彷彿與世無爭,只獨自享受着世外桃源的老人。早上,江面上早升起一股模糊的霧。這使江面顯得更加神秘。夜晚,清冽的月光灑在江面上,時隱時現。岸邊的燈光倒映在江面上,江面上也亮起了“燈光”。這時的江面,如繁星閃爍,就像馬上要沉沉欲睡的樣子。偶爾駛過的駁船,在江面上劃開一道發光的帶子,使整個江面輕輕地搖曳起來。 

  家鄉中秋的花,是美麗的。 

  中秋時節,婀娜多姿的菊花;香飄萬里的桂花;一枝獨秀的三角梅等等相繼開放。在中秋的花卉會上,總能看見許多美麗的花兒競香開放。一股股香氣迎面撲來。沁人心脾的香味使人心曠神怡。多少年來,古今多少著名的文人墨客贊花詠花,讚美菊花,桂花,梅花的人更是數不勝數。花開季節,人們都要去觀賞。秋天的花沒有春天的艷麗,也沒有夏天的繁瑣,更沒有冬天的冰冷。秋天的花是恰當好處的。 

  家鄉中秋的果實,是美麗的。 

  秋天,是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秋天把蘋果擦得透紅,把橘子抹得金黃,把葡萄塗得紫瑩瑩的•••••• 

  家鄉的秋,總是那麼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中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