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潔凈母親河關鍵靠大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潔凈母親河關鍵靠大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潔凈母親河關鍵靠大家

  2007、12、15

  今天是星期六,為了保護母親河,為了美麗的梅江河沙灘能能恢復昔日的潔凈,有好幾百名志願者聚集在江南梅江橋東片的沙灘上參加了“大家齊動手、潔凈母親河”的奉獻活動。

  上午9時多,我看見河堤邊掛着巨幅的“愛我梅江、愛我家園”醒目橫幅,河堤上停放着好多志願者的摩托車,還有許多小汽車和消防車,一群群戴着紅色太陽帽、穿着紅色、黃色、綠色工作服的志願者戴上手套,提着垃圾袋,有的還杠着鋤頭、鐵鏟,分佈在河灘上認真地檢垃圾、鏟雜草、清理樹枝、竹節、鐵皮等雜物,個個幹得汗流夾背,面紅耳赤,整個沙灘熱鬧非凡,像一個歡樂的海洋、像一個人民戰爭的戰場。

  據說這次參加活動的志願者有武警戰士、消防官兵、大學生、中學生,也有一些機關或工廠的幹部和工人,還有一些白髮蒼蒼的老年人也自覺來到河灘上,專心致志地與年青人一道共同戰鬥,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保護母親河的容顏獻上了一份真誠的愛心,本來我也想參加這次活動的,可是因為媽媽先前已交給我有一個具體的任務要完成,所以沒有去成,真的感到有些後悔啊!如果以後還有這樣的活動我一定爭取參加。

  看見這些志願者們崇高風格和辛勤勞動,我真的非常感動和佩服,但是又不禁想起了一句“梅州是我家,清潔靠大家”的廣告詞,母親河為什麼那麼多垃圾,當然有發洪水時從上游衝下來留下的雜物,但也有一個不能輕視的原因就是有些人不講文明,不講公德,隨意往河裡亂丟垃圾,有些人在河灘上燒烤或遊玩后,把柴炭、塑料代、塑料矸、食品袋、食物、酒瓶、等雜物丟在河灘上,造成髒亂差的環境。我認為要讓母親河保持整潔必須依靠大家共同維護。我也暗下決心要自覺遵守社會公德,不要往河裡亂丟雜物,發現有人往河裡丟雜物時要給予勸告,讓母親河能永保靚麗的容貌。

您正在瀏覽: 潔凈母親河關鍵靠大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潔凈母親河關鍵靠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