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輪車師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輪車師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輪車師傅

廣東省惠州市 張 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廣東省惠州市下埔小學四(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9歲) 

   在河南岸螺仔湖那,時常會出現幾個三輪車師傅。好奇心驅使着我去看個究竟。

   這天,我在家門口等待三輪車師傅出現。半個小時后,三輪車師傅依然遲遲未到。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來回地“巡邏”着。就在這時,一個騎着三輪車的小夥子出現了。我趕忙湊上去,問道:“請問你是三輪車師傅嗎?”“對,我就是。”他用那哄亮的聲音答道。

   我仔細地打量着他,濃眉大眼,古銅色的皮膚,頭髮並不亂,看上去挺老實。

   我不慌不忙地爬上了車,說了目的地,三輪車師傅就蹬起了三輪車。這時我發問了:“你不覺得累嗎?”師傅說:“不累,天天蹬,月月蹬,年年蹬,騎多了,自然就習慣了,也就不累了。”我又問:“什麼時候都得騎嗎?”師傅一邊專心致志地騎車一邊回答:“無論是颳風、下雨、炎熱、寒冷,時時刻刻都要騎,一是環保,二是給人們圖個方便。”

   我陷入沉思,突然想起人們為了生活辛勤工作的艱辛。

   “難道您不嫌錢少嗎?”我再次問三輪車師傅。三輪車師傅認真地說:“不嫌,只要載的次數多,累積起來就有不少錢!”

   我頓時愣住了,想起爸爸媽媽工作多麼辛苦,賺錢多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我摸了摸口袋,竟然空空如也。我的臉立刻漲紅了。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我沒帶……帶錢錢……錢。”師傅搖搖頭說:“沒關係,快回家吧,父母該着急了。”我的臉更紅了。

   我一動不動,望着他從轉彎角漸漸離去……

您正在瀏覽: 三輪車師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輪車師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