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的三輪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三輪車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光流轉,物是人非。短短的十四年過去,那台三輪車依舊在我家駐足。

  爺爺在杭州當過幾年兵,但耳朵卻因此聾了,回到家鄉后,爺爺在家裡開了個廢品站,在左鄰右舍的幫助下,買了這輛電瓶三輪車。

  爺爺很愛我,小時候,總拉着我坐在他那寬大的肩上,用他那大的手掌牽着我的小手,和他一起開着三輪車四處轉轉。我坐在上面心裡很似得意。爺爺經常開到一家商店前,把我放下,讓我自己挑選東西,自己走到一邊和店家說說笑笑,時不時地看向我,嘴上裂開了大大的笑容,我也跟着綻放出甜甜的笑容。不知為何,別人跟他說話要叫到好幾回,而我,只要輕輕一聲,他就會聽到。

  不知何時時,爺爺臉上多了幾條皺紋,手也粗糙了很多。漸漸地我長大了,已經上初一了。可每每他那大手要牽住我時,我總會避而不及他的手上長滿了老繭。那天,我剛走出校門就看見了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天哪,是爺爺,是那個小時候經常陪我笑的老人,此刻,他正坐在他那骯髒的三輪車上的等着他的孫女回家。同學們臉上立即出現了嘲諷的笑容。我連忙假裝不認得他,紅着臉匆匆的從他面前走過。可可偏偏這樣,他還是看見了我,喊着我的乳名:“洪欣啊,這裡,你去哪兒,快來。”還操着濃烈的地方口音,聲音大得要命,深怕別人聽不見是的。我的臉漲得通紅,低着頭默默地走到他他電瓶車下,面對着同學們的嘲笑,我的眼角濕潤了,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坐在車上,不經意間瞟了一眼,竟看見一直默默關注的他竟也朝我這個角度笑着,心裡恨透了爺爺。回到家,我就開始向奶奶發牢騷:“奶奶,今天怎麼沒去接我。”奶奶什麼也沒說,只是忙着做晚飯。爺爺卻大叫着:“不聽話,你走上哪去啊。”我默默地剛要走,他卻揚起手來要打我。頓時,淚如雨下。“都是因為你,害得我被同學嘲笑,你還要打我,我什麼都沒做,你卻要打我,死聾子!”我一下子把心裡的話全倒了出來。“啊啊啊……說什麼。”到現在他還沒聽得懂。我心裡恨死我自己有這樣一個爺爺了。

  那事之後,他依舊是我行我素。每到星期五不上晚自習,那輛又舊又髒的三輪車就會準時出現在校門口最顯眼的地方,風雨無阻。每到星期五,我就會在教室里拖上半個小時,直到人都走了,才慢慢吞吞地邁着小碎布走出校門。

  那天下午,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和爸爸在家做飯,這時,一個陌生的電話打了過來。爸爸剛接了電話,手就僵在了半空——爺爺開着那輛三輪車翻車了,進了人民醫院。我和爸爸急忙趕到醫院,天哪!躺在床上的還是那個精神抖擻的老頭嗎?臉上布滿血漬,將他的半邊臉染成了紅色。我愣了,站在病床前不知所措。後來才從爸爸口中得知,原來爺爺準備回家的,可突然想起要給我買橘子,才調轉車頭,可車偏偏壞了。聽到這裡,我淚如雨下。

  直到現在,每每看到那輛車,我都會埋下頭,感到深深的愧疚。

  初一:洪譙欣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三輪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三輪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