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怎麼的,“紅雨衣”總覺得好像做了什麼壞事擬的。這嚴嚴實實的雨衣漸漸地越來越憋悶,她一把捋下頭罩,讓絲絲的春雨細細地灑在臉上。 

  初春的雨帶着殘冬的一絲涼意,漸漸地使她清醒過來,她的腦海里又浮現出剛才的那一瞬:路邊一個不知誰打破的玻璃罐,恰好把她的車後輪胎扎癟了。她一時火起,又踢了那玻璃罐一腳,嘴裡還說著“大家都沾點光吧”,但這時,她卻看到了候車亭下的一個路人正搖頭看着。她永遠忘不了他那一種目光……“紅雨衣”不禁一打寒顫,那是一種怎樣的目光啊,責備?難過?無可奈何?……似乎都有……也許只是很平常的一眼?……不!因為正是這一眼,使得她窺見了自己內心的一個黑暗面,使她感覺到了一種做壞事的愧疚與慌張。而這一切都是她未曾認識過的。正是這一眼,使她從嚴實的外套中透出頭來,看清了自己,看全了自己…… 

  雨不知不覺地停了,前方便是家門。“紅雨衣”支起車子,一邊跑一邊快快地脫着那厚厚的雨衣??她要回家拿掃帚把那堆玻璃掃起來。一個扣,兩個扣……她似乎感覺到自己在經歷一場新生,一場把自己從厚重的自我的外套中放到整個社會中去的新生!

您正在瀏覽: 新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