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5.12,讓我們擁抱新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讓我們擁抱新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5.12,讓我們擁抱新生 

 5.12,這個特殊的日子,卻像烙印一般的刻在人們的心中。因為這個日子帶給中國人民無數的悲傷,給中國帶來巨大的損失,給親人帶來生離死別的哭泣。 

 5月12日14時28分,中國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這個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把汶川人民欣欣向榮,舒適安靜的生活帶來了翻天覆地的改變。雄偉壯觀的高樓大廈變成了一堆堆廢墟;書聲琅琅的學堂變成了充滿撕心裂肺的呼叫場地;人民所有的寧靜都變成了悲痛。但是,中國人民畢竟是龍的傳人,汶川的人們沒有就此認輸,他們把各種痛苦化成了飛速的救人速度。 

 地震發生之後,國家立馬出動了許多的救護人員。官兵們不顧自己生命的危險,盡全身的力去搶救那些苦難的人民。終於,人們堅強的意志化成了一張堅硬牢固的情網。我從電視中曾看到幾個動人心扉的鏡頭。第一個是一個被困了幾十小時的女孩,在地震發生之後,她沒有很慌亂,她利用自己的文化知識鎮定下來,利用手電筒的一點微弱的光在看書......第二個鏡頭是一個官兵在地震發生之後立馬去搶救別人,當時,他的妻子和孩子也受到了地震的危害,但是,這位官兵大公無私,他沒有第一時間去搶救自己的家人,而是去搶救別人。最後,他的女兒在地震中去世了......第三個鏡頭是我看到全部的官兵那樣拼搏的去搶救人民群眾,看到這個鏡頭后,我的眼眶濕潤了。這些鏡頭都只是中國人民堅強,大公無私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此外,還有一個鏡頭讓我記憶深刻:一名教師正津津有味的給同學們上課時,大地震發生了。這位教室很清楚地知道這是一次大地震,於是,他趕緊疏散學生到盡量不受危險的地方,而自己卻沒有來得及逃生,便帶着微笑離開了人間...... 

 一年了,一年了。5.12大地震已經過去一年了,卻讓我們記憶猶新。我在此向那些為搶救人民群眾英勇獻身的烈士致以深深地悼念,願你們在天堂過得好......我們,龍的傳人,就是這麼堅強。如今,大地震已經過去,一切的痛苦悲傷也已沒有。現在只有新生,我們應當從此加強防震等知識。 

 讓我們擁抱新生,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新世紀。 

您正在瀏覽: 5.12,讓我們擁抱新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讓我們擁抱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