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河

  澤國小學 四(1)班 葉敏怡

  站在丹崖山向下俯視,家鄉那河流縱橫交錯,並且規律有序,排列成了一個“M”的字母形狀。這就是我迷人的家鄉——水鄉澤國。

  懷念家鄉那過去的河,那條河的確很美麗。因為“M”是美麗的代表。

  以前的河水清澈見底,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那河水乾乾淨淨,像一面玲瓏剔透的鏡子。而且那河水清澈見底,人們渴了,彎腰捧起一口水就喝了下去,哇!那水真甜呀!活潑可愛的魚兒擺着尾巴在水中穿來穿去,好象在跟人們捉迷藏似的。

  過去的河波光粼粼。魚兒不停地在水中穿梭,不時地躍出水面,嘴中吐出的泡跑如珍珠一般,“ 啪”地一聲,泡泡消失了。淘氣的小蝦也來湊熱鬧,它“嗖”地竄出來,猶如蜻蜓點水般在水面蹦來蹦去,像是在向觀眾展示它的才藝。水中的動物們在舉行聯歡會,顯得格外熱鬧。尤其在夏天,人們都迫不及待地躍入水中游泳,他們一會兒仰泳、一會兒潛入水中……真是千姿百態。孩子們在水中舉行“潑水節”,你潑我一下,我潑你一下,十分快樂。那河面是那麼清澈,看不到一點兒垃圾,就連一根死草也見不到。

  過去的河邊充滿了歡聲笑語。清香裊裊的早晨,人們在河邊靜靜的看書,不受一點風吹草動。老人們在鵝卵石路上慢悠悠地散步,還一邊談天說地,聊得不亦樂乎。青年們在一旁鍛煉,耍太極、舞劍,練到了無人可達的境界。河邊還是個林蔭聖地。樹葉簇擁在一起,搭成了一個“綠色大涼棚”。擁有閑清雅緻的人們在樹下擺了張躺椅,躺在上面呼呼大睡起來。傍晚,更是釣魚的好時候。人們一吃完飯,便帶着釣魚器具來到小河邊。“魚上鉤了”,隨着一聲叫喊,一條大魚出現在我們面前。每次,,人們都會滿載而歸。

  這些美麗的潺潺流水已成為記憶。如今擺在面前的臭水溝代替了那涓涓河水。一陣風吹起,河邊的死草隨風飄起,都落到了小河上。死魚飄在河面上,腥味滿天飛。人們不敢在河邊看書、鍛煉,紛紛捂着鼻子匆匆離去。此時的河面早已面目全非。

  看着這臭水溝,我不禁憧憬:若能小河能變成昔日那副面容該有多好呀!真希望人們快醒醒呀,不要讓臭水、臭氣埋沒我們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