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總是一個感傷的時節。

  那年秋天,當我睜開朦朧的雙眼時,背上了沉重的書包時,我就必須與那多姿多彩的童年世界saygoodbye。用很複雜的心情,很不安的情緒,很依依不捨的懷念給童真時代狠狠地畫上了一個那麼園,那麼堅決的空心句號。

  彈指光陰間,我邁着步伐,洋溢着充滿期待的一抹秋季中燦爛的微笑,踏進了在我一生中佔了6年時間的小學時,童年早就愈走愈遠了。常常還幻想着,童年是不是暫時去了很遙遠很遙遠的北方,只是暫時去出差,不久后就會重新和我在一起,並肩行走,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

  可是,那麼多的書籍,都給童年的歸來給予了否定,打上了一個猩紅的叉叉,活生生地抹殺了我的童年歸來的期盼憧憬。小時候的頑皮,到現在,一直都記得。把一張紙撕得碎碎的,往空中隨手一拋,碎紙片如雪花飛絮般無聲地舞着,在我“下雪咯下雪咯”的嬉笑聲中悄悄的落地,滿地的雪白。還有,常常會哭嚷着要大人陪我一起玩,明明知曉他們在忙,卻不依不饒地要求着。小時候,是那麼地淘氣,那麼地調皮。

  很想很想,再回去童年一次;好想好想,再體驗一回童年。幼時的某些點點滴滴,現在後悔當初沒有記在日記本上,讓它們在茫茫人海中找不到歸宿,讓它們在記憶的長河中漸漸被遺失,像,剛沖好的一杯帶有濃濃茶香的奶茶一樣,久了,茶香就四散飄走,再也回不來了。

  如果童年還在,我一定一定會好好地珍惜,好好地體會童年的感覺,童年的美好。現在,不僅僅是懷念童年,也懷念兒童時代的那些好朋友。多少年沒有見過了,對於他們的記憶,也僅限於幼兒園時的那一本相冊,喜歡用手輕輕地撫摸印刷在紙上的一張張笑臉,保留地完好無損的童年時的一份份純真。

  喜歡童年,喜歡童年的小小淘氣,喜歡童年的所有好朋友,喜歡童年時的全部幻想,喜歡童年的一切一切。這篇文章,就當做我對於童年的遲來的一份告別。

  輕輕揮手告別,不諳世事的時候。

  廣州市前進路小學六年級:梁芷寧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