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相和》後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相和》後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廉頗脫下戰袍,背上荊條,到藺相如門上請罪。藺相如見廉頗來負荊請罪,連忙熱情地出來迎接。

  廉頗見藺相如出門迎接,雙手握拳。單腳跪下說:“藺上卿,請你原諒我的過錯,我只想到我自己的利益,卻忘了趙國的安危。”藺相如見此情景,便說:“廉將軍,快快請起”藺相如正想上前扶起廉頗,他便說:“不,如果你不原諒我,我就不起了!或者你用荊條打我。自從我聽了你的那一番話‘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如果我倆鬧不和,就會削弱我們趙國的力量秦國就會趁機攻打我們。’這讓我明白了只要文官武將和好,才治理好國家再想想之前真不該這樣對你啊!”藺相如扶起廉頗說:“用荊條打你就免了,不過酒還是要罰的。”“這麼說你原諒我了?”“那你說呢,走咱們邊喝酒邊商量國家大事。”“預期把時間浪費在這裡,不如把時間放在國家上。不能讓別的國家趁機攻過來。”說著他倆走了進去。在旁觀看的老百姓們異口同聲說:“文有藺相如,武有廉頗只要文官武將和好,這樣我們百姓才能過上安定的生活。”

  從此以後,他們倆成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您正在瀏覽: 《將相和》後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相和》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