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年輕人的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年輕人的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年少輕狂是我們常說的一個詞,可我很對年少二字感興趣,為什麼是它而是不別的詞和輕狂二字搭配,可見它們有內在的必然聯繫。這兩個詞具有同一方向性,都從一個側面說出了年輕人的某些特點,加在一起更顯其語言藝術魅力。

  我們認為輕狂的人大多是年輕人,他們出生牛犢不懼虎,不知天高地厚,讀了幾本書,就以為懂了很多,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便在人前顯擺炫耀,來標榜自己。比如考試成績高一點的學生,總是能討老師的喜歡,老師在班裡總是表揚這一部分人,他們就把老師的表揚不自覺的轉移到自己身上,變成無意識的自我表揚,這樣就為輕狂的表現埋下了種子,我想問一句,考試成績好就是好學生?好學生就是好人?考試成績高能說明什麼,恐怕不能說明什麼。可就是在現階段教育制度下所滋生出來的一種使孩子顯得輕狂無知的因素。

  也許一個人暫時不為年輕的時候的輕狂行為與語言感到羞恥,但是他一定會在年紀稍大之後反思自己的年少無知,其實輕狂一詞形容大部分年輕人是太抬舉了他們,因為是無知才是真的,無知並不可怕,可怕的不知道自己無知,因為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和機會改正,走在不再年輕的路上,應該學着不那麼輕狂。

  輕狂的表現是教育有形或無形的影響形成的,為什麼不可以教着孩子們學習不那麼輕狂?這是值得教育者深思的一個問題。

您正在瀏覽: 論年輕人的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年輕人的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