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瞧那假小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那假小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悠揚而又宛轉的天籟旋律從琴房傳來,循聲望去,只見一位少女端坐在鋼琴前,手指在琴鍵上輕捷地舞蹈着,雀躍着,音韻如靈泉般流瀉而出。她的臉龐沐浴着霞光,柔和寧靜。一曲終了,仍覺餘音裊裊。誰知,不一會兒,她便露出本性:她在琴凳上坐立不安,如坐針氈;她翹着二郎腿,坐無坐相;與老師說話的嗓門瞬間提高了幾個八度,隔着門也能聽得一清二楚,毫無方才彈琴時的端莊、優雅,儼然變了個人兒。

  那位女孩便是雅琴,她的名字與她這人大相徑庭。她與我在同一個琴房練琴,每周六上午總能遇見她。初次見面時,她留着齊耳短髮,明眸皓齒,渾身散發出不羈的青春氣息。雅琴挎着個書包,三步並作兩步地跨上台階,風風火火地闖進琴房,二話不說放下琴譜開始練琴,讓人有種彷彿旋風席捲了琴房的錯覺。

  我與她認識不到幾日,還沒到推心置腹的程度,僅是有一面之緣罷了。直至那一天,正當我收拾琴譜正欲走時,忽的,只聽門外有人喊了一聲:“喂!”我連忙向門外望去,之間雅琴把臉貼在玻璃上,嬉皮笑臉的,好似有求於我。“幫我拿一下鋼琴上的琴譜,好嗎?”我並沒多想就順手把那本琴譜遞給了她,不料,她剛一接過,便連珠炮似的開了腔:“你剛剛在彈什麼?你叫什麼名字?你也是五年級么?”我被這突如其來的一連串的問號弄得不知所措,但很快也與她攀談起來。從那以後,她便與我稱兄道弟。

  第二天一早,剛踏上台階,便聽到琴房裡爭執不斷,鬧得雞犬不寧。原來是許阿姨——雅琴的媽媽與雅琴吵得不可開交。“你這丫頭脾氣怎麼這麼倔呢,給你買的裙子不穿,非要穿T-恤和牛仔褲!你們說,她哪有點女孩子家的樣兒?”許阿姨指着雅琴,大有劍拔弩張之勢。雅琴也絲毫不退讓,步步緊逼:“哎呀,您就甭管我。跟您直說了吧,我就是不喜歡裙子,穿上去一點也不舒服,不如褲子穿得自在!”言罷,她一把挎上書包,揚長而去,只留下我們面面相覷。

  雅琴彈琴時的姿態,我也早已有所領略,簡直判若兩人。彈琴時,如出水芙蓉般嫻靜。可不一會兒,又怎麼也坐不住,一會兒向老師提出要出去休息,一會兒又要求中途取水喝……讓老師無可奈何。

  這就是雅琴,一位自由不羈的女孩,一位名副其實的假小子。

  南寧市星湖小學六年級:蔣恩琪

您正在瀏覽: 瞧那假小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那假小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