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演講稿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日,也都非常喜歡過生日,對吧?因為過生日不僅可以收到各種各樣的小禮物,還可以吃到美味的生日蛋糕。可你們想過嗎?過生日雖然我們很開心,可爸爸媽媽卻忙得很辛苦。你們想:爸爸媽媽工作本來就很累,還要抽時間買禮物、訂蛋糕……小朋友相聚在一起玩得很快樂,結果卻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爸爸媽媽就要花時間把家裡重新收拾一遍。過生日要花錢,少的幾十元,多的甚至要花掉上百元,爸爸媽媽掙錢很辛苦,我們能忍心這樣花嗎?過生日並不是什麼特殊的日子,只能說明我們又長大了一歲,應該更懂事,應該學會節約才對呀。同學們,在鄉下,還有很多像我們一樣大的朋友因為家庭困難上不了學,如果我們能把過生日的錢節省下來捐獻給希望工程,讓更多的小朋友能像我們這樣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不是更好嗎? 

  行動起來吧,同學們,讓我們做一個勤儉節約的好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