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城南舊事》這本書感受到了小英子豐富多彩的童年生活和她那幼稚的心靈。

  《城南舊事》主要講了小英子在出門玩的時候結識了兩個朋友:一個是惠安館里的瘋子秀貞;一個是在油鹽店裡認識的小朋友妞兒。後來,小英子看到了妞兒脖子上的青記,知道了她們是母女,熱心幫助她們,為尋小桂子的生父,母女倆雙雙慘死在火車輪下。英子搬家后看到了一個小偷藏在草叢裡,並與他交了朋友,知道了他的苦衷。她家常來的客人—蘭姨娘和德先叔,他們相愛了。宋媽是英子家的傭人,英子弟弟是喝她的奶長大的,自己的兒子被淹死了,女兒被賣了。後來被丈夫接走了。英子小學畢業了,父親也不幸病逝了,小英子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她也開始明白自己肩上擔負的責任。

  看了小英子的故事使我流連忘返。斜着嘴笑的蘭姨娘,不理小孩子的德先叔,椿樹衚衕的瘋子,井邊的小夥伴……在我腦海里徘徊。書中講的這些人是最平凡的人,事是最平凡的事兒,卻發掘出了人性的美和人情的美:宋媽喪失一雙兒女,仍善待小英子和弟妹們;瘋子本質上可愛、可親、可憐;小偷無奈可敬;蘭姨娘苦難的童年;父親接濟革命青年……小英子純真、善良、聰明伶俐、活潑、好奇、勇敢堅強。她用童心照出瘋子秀貞和小偷朋友身上被掩蔽的人性光輝。

  我的童年雖然沒有像小英子的童年那樣富有戲劇感,但我的童年也是很豐富多彩,很美好難忘的。小時候的我天真活潑,純真善良,幼稚好奇,還有些傻裡傻氣。我不知道的事總想去嘗試,嘗試后總會換來爸爸媽媽劈頭蓋臉的責罵,事後也會總結一些經驗,以免再犯同樣的錯誤。

  童年生活豐富多彩,美好難忘,讓我們來一起珍惜愛護它吧。

  遼寧大連沙河口區新興小學六年級:張念來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