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假期間,我閱讀了三本書,其中,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林海音的《城南舊事》。我喜歡它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簡單、易讀懂。書中講的就是林海音小的時候居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段往事。這本書的這要內容是,六歲的小姑娘林海音住在北京城南的衚衕兒里,她在這衚衕兒里認識了“瘋”女人“秀貞”,在得知她的孩子“小桂子”被人扔在了城根下,生死未卜后,她決定要幫秀貞找孩子。正巧,小夥伴“妞兒”要找父母,脖子下也有一塊兒胎記,妞兒就跟秀貞去找父親了,可是,母子倆卻慘死在火車下。後來,英子搬到了“新蓮子衚衕兒”認識了一位為了供弟弟上學,而去偷東西的年輕人,可後來,年輕人被警察捉走了。再後來,宋媽的丈夫來了,他告訴宋媽,兒子在兩年前掉進河裡淹死了,女兒被丈夫賣給了別人,英子非常難過。最後,英子的父親因得了肺癌死了,宋媽被她的丈夫接走了。英子帶着許許多多的疑惑離開了童年……這本書中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親切。像一縷縷陽光,柔和又溫暖,又像一絲絲水流,連綿不斷。景物,人物,事物,都透過英子的童眼,變的那麼天真而又可愛。悲歡離合,都深深的嵌在了英子的記憶里,而這些,也深深的打動了我!這本書中並沒有什麼華麗的語言和修飾的詞語,但是,它卻反映出了人物的思想,描述除了人物的動作和語言,讓我們進入到了她的童年,讓我們進入到了北京城南的那個美麗的地方……

  六年級:吳忍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