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時,我也想過不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過不長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茫茫銀河中一顆不起眼的小星星,只為點綴;我,是繁華嫩葉中一棵看不着的小綠草,只為陪襯……我,小時是父母的“掌上寶”,現在卻成為了——“籠中鳥”。 

  像是那個字“囚”,我如同被囚禁的犯人,得不到自由,見不到陽光,手腳被鐵鏈綁了起來,被軟禁在上了鎖的家裡。想想小時候,我是多麼自由,天真和爛漫,現在呢?回憶都被寫在一片飄落的枯葉上,埋沒在泥土裡。 

  這是一個晴朗無雲的日子,天氣很好,我徜徉在日光下,閱讀着從同學那兒借來的小說。正看得興濃,一隻大手將我拎回書桌前,翻出了一摞作業本。“快,還看什麼小說,寫作業去!”這隻長滿老繭的手和這渾厚的聲音,我知道這是誰——爸爸。我只好無奈地放下看得意猶未盡地小說,寫起了那看似根本不可能完成的,堆成小山的家庭作業。我只是想不明白,看小說有錯嗎?這也是在學習啊?為什麼小時候連看動畫片都不說我呢? 

  另一次,我依稀記着,那是個雙休日,作業什麼的都完成了,我便想與同學出去玩。腳還未踏出家門,只聽家中忽然傳來極其空靈且可怕的聲音:“別想着溜出去,你以為你的數學好到哪兒去啦?回房間去!”這聲音已不止一次回蕩在我耳畔,並且每次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我真想不通到底家裡有沒有安裝監控設備。我躲到卧室里,只為耳根清凈。但——“你別偷懶那!……”此處無聲勝有聲那! 

  我真數不清,諸如此類的事還有多少件,像那汪洋中的小小浪花,一朵接連着一朵,一朵像極了上一朵,就這樣重複着,重複着…… 

  真的,有時,我也想過不長大,想過不長大的滋味,但現實總是殘酷的,與我所期望的恰恰相反。如同裝着夢的彩色泡泡,一碰,夢就會碎。 

  時間如此匆忙,何不滯此一留? 

  我想回到小時候,想過永遠不會長大的日子,真想時間永遠停留在那一刻。 

  夢終究是夢,想要把夢變成現實,我想恐怕要等到真有神仙的時候才可以吧……一切,都只是我的夢而已,都只是一個美麗的夢,只是一個用美編織的夢。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過不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過不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