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使我們視野開闊,讀書使我們情趣高雅,讀書使我們學會思考,讀書使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與充實。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我酷愛讀書,生活中一有時間我就找書出來讀。我喜歡讀一些優秀的文學作品。這類書籍具有深刻的思想內容和教高的藝術水準。比如<<三國演義>>這部書中塑造了諸多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如忠勇雙全的關羽,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老奸巨滑的曹操……他們在我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讀了這些書,我們就能形象地知道真善美,假惡丑,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有價值的……在得到陶冶的同時,我們還會明白什麼樣的文章才是真正出色的。

  我還喜歡讀一些名人傳記,領袖人物,愛國先賢和科學家的傳記。這些書向我們展現了他們的成長足跡,奮鬥的歷程和光輝歷程,表現他們高尚的情操和執着的追求。《海倫。凱勒傳》中海倫。凱勒的一生是一個奇迹,一個前所未有的奇迹。一個既看不見又聽不見的女子居然能取得如此驚人的成就。讀了這本傳記讓我更懂得珍惜自己的每一天,珍惜這寶貴的時間,學習海倫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這類書曾經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走向成功之路,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讀這些人物的傳記我們也彷彿在聆聽他們的教誨,接受他們的思想,這對我們的成長是非常有意義的,另外,我還喜歡讀一些科普類的書,這類書通俗易懂,生動有趣,既可以學到各方面的知識,又可以啟迪智慧,幫助我們插上幻想的翅膀,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社會在不斷進步,科技在迅速發展,我們應該通過讀書來闊大自己的知識面,以適應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讀的書越多,視野就越開闊,也就能增強自己的才幹。讀書有這麼多好處,我怎能不愛讀呢?

  六年級:段文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