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滄海會變為桑田,高山會成為沃土。也許世界上的一切都會改變,但唯一不可改變的就是知識的價值。 

  ——題記 

  俗話說的好“水養人,書養心”。不知怎麼的。我初次看到這句話,就情有獨鍾,也許是因為我愛讀書的緣故吧! 

  讀書有什麼不好呢?看,我倚在書桌旁,桌上擺上一杯墨綠的濃茶,坐在雕有傲梅的松木椅上,手裡拿上一本《紅樓夢》,鼻中充溢着茶香與古松木的清香,在用眼睛去欣賞名著,那真是一種最美的享受。 

  我愛讀書。愛書不僅僅是因為讀到《西遊記》時,驚嘆孫悟空與白骨精大戰三百回合時的神通廣大,讀到《金銀島》中主公湯姆那為一箱金幣而與邪惡的較量,而是通過讀書思考接受着歷史的浸潤,品味着沉澱於書中的人類文明的光輝燦爛,更進一步,則感受着作者頗有深度的文學功底,和他那充滿傳奇色彩的社會背景。 

  當然讀書也可以作為一種消遣,魯迅先生說過一句話:我在工作時不睡覺,困時就翻翻書,也就算休息了。 

  我喜歡各種各樣的書刊,喜歡繪聲繪色地講述國內外大事的《半月談》,喜歡有趣而又貼近學生生活的《學生天地》,喜歡洋溢着親情和友愛的《讀者》……這些書刊以其多彩的內容,有趣的故事,豐富的插圖吸引着我,它們都充實着我的生活。 

  哦!書!你是我的夥伴,在我憂悶時,你是我敞開心靈的窗戶;在我心灰意冷時,你是點燃我內心熱情的熊熊大火;在我孤獨時,你又是我親密的夥伴…… 

  哦!書!你是我生命中永不或缺的部分,我愛我的讀書生活! 

  指導教師:楊愛蓮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