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句話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了知識,我們就可以更好地建設我們的祖國,為人類做貢獻。 

  每當我閑暇時,我總是會如饑似渴地去讀書,是書把我帶進奧妙無窮地知識海洋;書,領着我探索古今中外的那無數奧妙;書,幫助我分辯是非;分清美醜;書,教育我怎樣做人;怎樣做事。 

  我對課外讀物更是愛不釋手。《十萬個為什麼》使我頭腦中的一個個疑問有了答案;《聰明的阿凡提》使我知道人要聰明就要經常用腦,大腦越用越聰明;《格林童話》使我知道一些有趣的故事,明白了好多道理。 

  假如我不去看書,這些知識從哪裡能得到呢?書裡面包含了人們不知道的知識,只有慢慢地去讀,去理解,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識。我們在讀書時,要選擇健康的、科學的、有益的、知識性的書來讀。假如你讀了一本不健康的書,就會無心學習,成績下滑,人變壞,甚至會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我們在讀書時,必須慎重選擇書籍,不能什麼書都看。 

  古今中外,許多偉人、學者也都是從好書中得到教益,獲取知識,受到啟發而對人類作出巨大貢獻的。 

  同學們,多讀書,讀好書。書籍可以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成為我們建設祖國的強大工具。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多讀書,多學知識才能擁有更多更強的本領。祖國的明天需要我們去建設,祖國的未來需要我們去開創。同學們,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