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我要買書!”我們正在街上晃悠,我向媽媽請求到。媽媽卻愛理不理地吐出一句:“你今年買了多少書了,買些衣服吧!”說著,就把我拉進了商店。我慢慢地跟在媽媽後面,心裡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

  書的奧妙,書的神奇吸引着我,我簡直把書當成精神糧食,一天不吃,就怪餓的。難怪高爾基說過:“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確實如此,書已成為人人都可以享用的精神糧食。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一定要多讀好書,比如冰心的散文,對我們很有幫助,可謂是受益匪淺。雖然初讀時有些茫茫然然,但我相信多讀幾遍,一定會迎仞而解的。正所謂“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為了能夠讓大家真正地體會閱讀,一年一度的“閱讀節”誕生了。9月25日,就被蘇州市副市長朱永新教授提倡為“閱讀節”。記得那是第一個閱讀節,下午,原本熱鬧非凡的學校,變得格外的安靜,幾乎只能聽得到同學的呼吸聲,下午總是帶着點睡意, 但是同學們都沉浸在閱讀的快樂里,徜徉在飄溢的書香里,一點兒也沒有感到疲倦。我也不例外,在這美麗曲折,荒誕有趣的故事裡,我壓抑不住愉快的心情,覺得無拘無束。在書中,我的心情隨着主人公一波三折。快樂的閱讀節隨着夕陽的落下結束了。 

  現在初中了,哪有時間啊!天天那麼緊!我多麼想讀大量的書哇!我由衷地感謝提出閱讀節的人,感謝閱讀節! 

 “媽媽,就給我買幾本書吧!”我懇求到。媽媽卻又一句:“初中了,學習最要緊,書就少讀一些,好吧,就買一本。”  於是,在書店裡選了一本名著,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