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讀書生活 

  讀書使我們視野開闊,讀書使我們情趣高雅,讀書使我們學會思考,讀書使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充實。只是我領悟到的。的確是這樣,讀書就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快樂,是一種精神的寄託…… 

  平時,我做喜歡讀一些關於歷史故事的書和中外名著。比如《四大名著》.《史記》等等,讀這些書對我以後學歷史,能打下一定的基礎。 

  讀書也給我一種與眾不同的快樂。只要我覺得無聊或有空餘時間時就順其自然地拿起易中天大師著的《品三國》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每當我讀這本書時,就彷彿身臨其境,隨着易中天教授一起來“品三國”。這本書寫了在三國時期,誰也不知道當時的真實狀況,現代人不都是結合一些記載的書推理出當時的情形嗎?而這本書正寫得是易中天的推理.見解。 

  像這類書籍該怎樣讀呢?我讀時都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拿一把小尺.紅筆,把一些關鍵的句子或精彩的地方用筆畫下來。如果遇到一些不認識的字,做個標記,讀後在來查,我就是這樣讀的。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是呀,是呀,古今中外曾經有多少大師稱讚讀書呀!看來我們要多讀書,這樣才能擴大知識面,做一個博古通今.滿腹經綸的文學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