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一句至理名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很喜歡這句話,當然,我也是一個愛讀書的人,從小到大,我都不知道讀了多少本書。 

  小時候,我剛認識了字,便閱讀了我生活中的第一本書--《西遊記》。我徹底被吳承恩筆下的孫悟空、唐僧、豬八戒和沙和尚所征服。堅定、機智、勇敢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忠厚老實的沙和尚,是非不分的唐僧,還有極其貪婪的妖怪,一切都那麼誘人。拿着這本書,我愛不釋手。看到唐僧被妖怪捉住,我心裡非常緊張。但看到孫悟空打敗妖怪,救出了師傅,我又不由得拍手稱快。有一次,為了看這本《西遊記》,我連飯都沒吃,媽媽說我“走火入魔”了。 

  此後,我又閱讀了《三國演義》。同樣,我再次被“卷”到了書里。忠誠善良的關羽,生性耿直的張飛,喜賢愛材的劉備,勇武幹練的趙雲,老奸巨猾的曹操,嫉賢妒能而又聰明絕頂的周瑜,神機妙算的諸葛亮……。羅貫中把他們寫的栩栩如生,活靈活現,我很喜歡。每看完一個故事,我都會給爸爸講,什麼“七擒孟獲”啦,“三顧茅廬”啦,“草船借箭”啦……,我看着連爸爸媽媽都聽入迷了。 

  有很多書還可以告訴我不少道理。《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要學會生存,學會堅強。《愛的教育》告訴我要懷着感恩的心面對世界,《科學家的故事》告訴我要多觀察,多思索……。 

  這就是我的讀書生活,我愛這種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