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濫竽充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濫竽充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南郭先生為了金錢,冒充吹竽的人混進宮。開始還好,沒漏出破綻,可好景不長,齊宣王死了,兒子齊閔王登基,他卻不同,他喜歡一一聽從,南郭先生知道這可是欺君大罪,為了不被發現只好逃走了。 

正文: 

 他邊走邊想:都怪我當初不好好學吹竽,現在,後悔有能怎樣?,我現在得趕快找一份工作,不然,養家糊口都難喲! 

 南郭先生走呀走,看到河邊有個老頭在釣魚,他想“要是我釣到魚拿到集市去賣”,不就能賺錢了嗎?說干就干,他趕緊找了一條魚竿和誘餌,就釣起來,可南郭先生釣魚釣了半天也沒釣上來,他把魚竿一扔,罵起魚不上鉤,他便放棄了釣魚謀生。 

 南郭先生又做起了生意,當了個賣肉的老闆,可街上賣肉的店家實在太多,南郭先生賣的又貴,幾天來,肉一點也沒賣出去,存下的肉也放爛了,只好扔掉,做生意虧本的南郭先生氣得話都說不出來。 

 南郭先生為自己以前的所做所為做出了鄭重其事的反省,他又賣起了肉,而且賣得很便宜,當然買的人很多,買的人多就賺得多嘍!這樣一來,南郭先生的心情一下由陰轉晴了。 

 想必結果大家也已經知到了吧! 

 從此,南郭先生就過上了衣食無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續寫《濫竽充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濫竽充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