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打工感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感言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我利用一天的時間到附近的飯店去當服務員,原以為只是端端盤子,收拾收拾桌子這些簡單的事情,可是一天下來,我發現並不是這麼簡單。

  我到飯店的時候是上午10:30分,這時候客人已經陸陸續續的到了,因為和原來的服務員都認識,她們也都比較照顧我,並沒有讓我插手很麻煩的活兒,11:30分的時候,客人基本已經入座了,也就開始上菜了,因為那天是包桌,每間的菜都是一樣的,所以上菜還是比較簡單的,真正麻煩的是人們走了之後的收拾屋子,要把剩下的菜全部端回廚房,然後把客人們喝剩的茶水倒掉,飲料瓶、酒瓶分類收拾好,之後把一次性餐具分15個一組放到箱子里,抬到大廳放好,然後擦桌子、換桌布、掃地、拖地,等到把所有的事物整理完畢吃中午飯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以前我根本不知道收拾桌子或者說收拾屋子有這麼麻煩,這麼多步驟一一去做,我原來以為就和在家裡一樣簡單,可是有了這麼一次的體驗,我才知道原來服務員這活兒也不好乾。

  可想而知,我所乾的活兒也僅僅是那麼多活兒里的一小部分而已,就已經感到很累了,(當時累得我都不想去端碗吃飯,想想在家的時候都是媽媽把飯放到桌上喊我吃飯,可以說是飯來張口就行了),而且我還是只幹了中午,晚上沒有再干,那些一干一天的大人們會有多累啊,而且按照我們這裡的勞動力使用情況,服務員每天的工資只有18元,這18元錢對我們多麼不值一提,我們花錢的時候又有想過大人們掙錢的辛苦,18元還不夠吃頓漢堡包,18元還不夠買一本書,18元錢還不夠玩一天的遊戲,18元還不夠去歌廳唱一小時,18元錢打車能走多遠,18元……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渺小。

  通過這次體驗,我才知道,原來什麼職業的工作都很不好做,也都很辛苦,平時我們總是認為學習很苦很累,現在看來學習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了,我們總是輕而易舉的就認為大人們工作很容易,掙錢很容易,其實我們是錯的。

  有些事,不親身體驗一下根本就不會知道個中酸甜,只有親力親為,真正的體驗過了才會明白每一件事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都不容易。

  河北省邢台市二中北校區高二:耿康寧

您正在瀏覽: 打工感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