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民族特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特色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民族之所以成為這個民族,是因為它有自己特有的東西;一個國家若要成為該民族的國家,也應該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民族精神. 

 有這樣一則材料:某戶戶主為增改家中電視機頻道,尋蹤購得增頻器回家.老伴問:"你買了什麼洋玩意兒?"在得知是廣州生產的后,又說:"廣州出產,怎麼沒有中文,儘是洋文?"中文,即漢語,厲經千年,幾經演變發展到現在.這全世界使用人口最多的語言連外國人都在學習,而在它的發源地,在自己國家流通的商品上,竟是洋文說明.洋文,尤其是英文的廣泛使用,也許是一個趨勢,但在中國國內,還是漢語更容易讓人接受.與這些現象相反,有的國家規定,無本國文字說明的產品,一律不準進口.而在我國市面上出售的商品中,完全沒有中文表識和中國文字說明的,已非個別現象.難道我們幾千年的民族文化不值得引以為豪嗎?

您正在瀏覽: 民族特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特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