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由一個乞丐引發的感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個乞丐引發的感想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由一個乞丐引發的感想 

  南京人口乾部管理學院

  劉政 

 最近一段時間,由於良心發現,趴在電腦上的時間少了,往書店跑得時間多了,每天沉浸在文字中,我的身心也慢慢發生了變化。突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居然生出了聖人般的悲憫之心,也發現我的頭腦中似乎也有了點哲人的思想。 

 從高靜園到新華書店這一段路上,我天天都能看到一位乞丐從垃圾桶里撿出一盒盒別人丟掉的飯菜“津津有味”的吃着,他為從那些即將腐爛的範疇中找到一塊肥肉而欣喜若狂…… 

 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我覺得他很可憐,是什麼原因導致他連基本的溫飽都不能解決呢?當我第二次看到他這種行為時我感到了可悲,尤其是看到他那雙分外明亮的眼眸中,失去了對生活的希望,作為一個四肢健全的人,為什麼他不能找一份工作來養活自己呢?當我第三次看到他的時候我為他感到可恥,作為一個人,尤其是一個成年人,他不僅沒有履行好自己作為一個社會主義公民的義務---靠勞動養活自己,而且他也沒有承擔起作為兒子應該贍養老人,作為父親應該撫養子女的責任…… 

  撇開他這種影響市容市貌的行為不講,讓我們想一下,垃圾桶是什麼地方?那是病毒滋生,肆虐的地方,它可以不顧個人的身體,可他不能不管全市人民的身體健康吧? 

  當然,這種情況的出現並不能完全把責任歸咎於他。 

  也許他是從外地逃荒過來的,這就要怪我們偉大的祖國區域發展不協調了,中國最富的地方上海一個公共廁所一年的收入就超百萬,而一個西部的貧困家庭一年的純收入不過百元…。. 

  也許他是全國最窮的一個人了,那就和我們國家貧富差距極大脫不了關係了,在我們國家一個小小的縣級市市長,隨隨便便貪污一下就上億,高官們吃頓飯動不動就上萬,他們可曾想過他們一頓吃掉的是多少農民一輩子也無法掙到的錢…… 

  也許他原來是來我們這擺攤的小販,哈哈,這當然歸功於我們偉大的城管了。城管那可是咱們國家特有的呀,試問有誰在國外能見到向中國城管這麼牛B的城市管理人員?呵呵,這可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城管了…… 

  再或許他是被仇家追殺至此的,這無可避免的要與中國的黑惡勢力有關了,我們天天都能聽到警察打黑除惡,可我們周圍的黑惡勢力何時減少過?一批黑幫除去了,二批,三批黑幫卻站起來了,這種揚湯止沸的方法有什麼用呢? 

  或許,他是腦子有問題,這又要和我們國家的生育政策,環境保護,食品安全…。.掛鈎了…。. 

  或許……… 

  誠然我們國家的中央政府初衷是好的,可正真下手去執行的人,卻把手中的權力化為收刮民脂民膏的利劍,把中國的大好河山當作滋生腐敗的溫床…… 

  我們每個炎黃子孫的心房裡都跳動着一顆紅心---中國,唯有把黨的政策貫徹落實到實處,把個人的修養發揮到極致,把國家利益與個人利益正真統一到一處,做到---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那麼我們才能讓中國成為一個永遠屹立於世界東方的不朽神話!

您正在瀏覽: 由一個乞丐引發的感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個乞丐引發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