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如果說是母親給我第一個生命,那麼祖國就是給我重生的那第二個“慈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之際,我不禁發出由衷的感嘆:

  在新中國剛成立那時,國家還很落後。像一位名人說的——[破折號]中國像一頭睡獅。在那時,無論是城鎮還是鄉村都經濟都很差:房子都是一些小木屋,可到雨天時就難受了——屋外下大雨,屋內也下着小雨。而道路都是一些坑坑窪窪的土地,到了天氣惡劣是,整條路簡直不堪入目連走也走不了。還有那高科技產品真是少得可憐……

  可名人說的還有下半句話——“可獅子覺醒過來必將會轟動全球”。是的,中國這頭沉睡萬年的獅子終於醒了。它帶動了經濟的發展,中國已經不是昔日的中國——原本的落後已舊貌換新顏,間間木屋像雨後春筍似的變成了棟棟高樓大廈,不平坦的窪地也如同清藏高原善變的天氣似的換成了平坦整潔柏油公路……

  所有的一切一切都發生了變化。

  今天,我正看着《愛國人士介紹》這本書,忽然發現了一段富有哲理的文字——“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是啊,只要我們咬緊牙關再努力一下,也許我們未來能為祖國作出什麼。因為我們將是新一代祖國的棟樑之才,我們有責任肩負“祖國繁榮富強”的使命!

  愛國是一種高尚而樸素的民族精神,是一種無法用言語描繪的美好的東西。我將會用這種精神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

  安海壩頭小學 許萬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