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原來,我並不懂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我並不懂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世界遨遊,縱觀書雲,閱覽無餘。原來,我還是不懂生命的內涵。

  曾幾何時,我認為我已經讀懂了青春。我認為青春就是花樣年華,就是飄逸與瀟洒,就是生命中最富有活力的時刻。然而,我錯了。一晚,有一夢,夢的主題是青春。夢到了活力四射和飄逸瀟洒,但還夢到了哀哭煩悶與消沉低迷。我懊惱,我羞愧;我思索,我沉默。我努力的回想自己的青春,原來,夢是對的。

  青春,既是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的不屈與哀苦,又是梵高筆下活力四射,瘋狂舞動的向日葵。原來,我並不懂青春,並不懂生命。

  我喜歡黃昏,所以我自認為了解它。

  每當我看到黃昏之眼,就彷彿看到了死神的眼睛,充滿着千絲萬縷的血絲,將萬物引入沉寂。它並不是莎士比亞筆下的悲劇,而是亘古不變的自然法則。然而它去了,在海洋與大地相接的地平線,我多麼想隨它跳入,但眼前出現了異樣的亮光,原來它的離去,換來的是滿天星辰,同時還有煥發著生機的朝陽。

  對於蜜蜂來說,黃昏是生命的終結;對於遊人來說,黃昏是奔波一天之後的停宿點;而對於我來說,黃昏象徵著生命的再造,歷史的更新,未來的遞進。

  可是,翻閱古書,看到黃昏還有不同的意蘊。它還象徵著親人離別時的痛苦,故人重逢時的欣喜,還有對友人的思念。原來,我並不懂黃昏,並不懂黃昏其實是生命的延續這一真諦。

  曾經,我自認為對古人對生命的探索也是有所了解的。

  看月,會不由想起“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望瀑,會不禁感慨“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觀月飲酒,望瀑抒懷。在一片皎潔的月光下,我彷彿看到一座夢幻仙境般的殿堂,居住着一位滿懷浪漫意蘊的詩人——李白。瀟洒飲酒,簡樸生活,浪漫鳴詩,這是李白一生的寫照。

  可古書中記載,李白還有被貶時的豪情與豁達;離別時的傷感與柔情。

  原來,我真的還不懂生命。

  山西晉城高平市高平市姬五女中學初三:姬澤鑫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並不懂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我並不懂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