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一個萬花筒,它是由無數個小鏡頭組成的,而這些小鏡頭或多或少都講了一些道理。 

 “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的……”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都安靜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譚老師來上課,只見譚老師左手拿着一個大塑料瓶,右手拿着一個充滿空氣的塑料袋,說:“同學們,誰能把這個塑料袋放進大塑料瓶里。”譚老師首先讓最近表現不錯的代珊珊上來試一下。代珊珊猶豫了一下,有些為難的走上了講台,明顯信心不足,她拿起塑料袋就往大塑料瓶里塞,可那個塑料袋就像是一個胖娃娃,怎麼也塞不進去,“唉!”代珊珊嘆了口氣,無奈的搖了搖頭,滿臉沮喪的走下了講台。她失敗了,這個實驗太難了,怎樣才能塞進去呢?我正想着,這時萬雲天躍躍欲試了,他似乎胸有成竹,充滿了自信心,他三步並兩步地走了上去,拿起塑料袋就把它打破了,然後輕而易舉的塞進了大塑料瓶,他微笑着,帶着勝利的欣喜走下了講台。“太棒了,他成功了。”我不禁自言自語。 

  接着譚老師又向變戲法似的拿出一個小塑料瓶,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心想:譚老師這是要幹什麼呢?譚老師說:“現在誰能把這個小瓶子塞進這個大塑料瓶里。”我心想:把這個瓶子塞進大塑料瓶里,這簡直是天方夜譚嘛!怎麼可能塞得進去呢?這時候,教室里靜極了,大家似乎都在想辦法。正當大家冥思苦想的時候,蘭宇珩來到講台上了,他看了看來兩個塑料瓶,撒謊稍微停頓了一下,一下子壓扁了塑料瓶,便使出吃奶的力氣裝,可怎麼也塞不進去,他只好擺了擺手,無奈的下了台,接下來,姜星竹、舒俊傑等同學上去試,可惜結果都一樣——信心十足的上台,失望無奈的下台。我心想:唉,怎麼又失敗了,這實在是太困難了,可是,這的確塞不進去嘛!真是不知道譚老師的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我正想着的一瞬間,吳承鵬上了,只見他拿起一把大剪刀,使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小塑料瓶剪成了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他依依把碎片一點一點地塞進大塑料瓶里去了,吳承鵬成功了,我眼睛一亮,心想:沒想到還可以這樣做,他真不愧為我們班級的小科學家呢!一出手就成功,實在是太聰明了。最後,譚老師告訴我們:“破壞具有兩面性,一面是有意的破壞,一面是無意的破壞,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就是從破壞中產生的。 

  看,生活中的小鏡頭能教我們一些知識吧!這個小鏡頭不就告訴我們在適當的時候,破壞也是可行的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