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獨自一個人走在梓州的一條小街上,愁眉苦臉地冥思苦想想着國家統一的事,什麼時候才能收復薊北呢……忽然聽到一個村子的人們圍在一起敲鑼打鼓,還一邊吆喝。其他人一蜂窩地朝那裡興奮地涌去。“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我心裡想着。“是薊北收復嗎?不可能!”我腦子裡閃出的念頭被打消了。我問了過路人,得知真的是薊北被收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沒想到,我日日盼月月盼的一天已經來到了。太好了,實在太好了!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飽含激動和高興的淚,不知不覺,眼淚哭濕了我整一件衣裳。

  再邁着急促的步伐,終於回到了家裡。急匆匆地把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告訴了妻子和可愛的孩子。一點也不出我意料之外,他們都高興地一蹦三尺了。我隨隨便便把詩書一卷,高興得無法形容。對,簡直就快要發狂啦。

  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襯着清澈的湖水。這是一派風景如畫,多麼美好的景啊!和煦的風,吹着我的臉,令我神清氣爽。我和朋友們在明媚的陽光下放聲高歌,暢飲美酒,一起興緻勃勃地聊天。我是多麼想趁着這春光的陪伴,正好返回故鄉。

  在我的腦海中早已呈現了回到故鄉的情景和路線:樹木鬱鬱蔥蔥,鳥兒齊聲歡唱。我泛着小舟,從巴峽出發,穿過那蒼翠欲滴,層巒疊嶂的巫峽順流而下,一過襄陽便直奔洛陽。

  我快速地寫下了一首快詩: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寶豐縣楊庄一中六年級:陶子昂

您正在瀏覽: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