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下着大雨,天空灰暗暗的,一朵朵烏雲在天空中徘徊,一陣陣大風怒吼着,樹兒們平日的歡笑聲早已不見,它們彎下腰,痛苦地“哇哇“直叫。 

  我看着窗外,一股思鄉的憂愁湧上心頭,想想自己由於安史之亂而漂泊到劍門之外已是第五個年頭,我多麼期望着能夠平息叛亂,葉落歸根啊! 

  正當我思索萬千的時候,窗外忽然傳來官軍收復薊北的消息,此時此刻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淚水浸濕了我的衣裳。 

  此時,窗外的雨停了,一條美麗的彩虹高掛在空中。看!樹兒挺直了腰板在微風中點頭;鳥兒們在樹上歡樂地唱起了勝利的歌謠;小花小草們扭扭脖子扭扭腰快樂地跳起了舞。 

  我回頭看看妻子和孩子,發現他們平日的憂愁早就煙飛雲散,化為烏有了。在他們臉上洋溢着歡樂的笑容。我胡亂地把平時最心愛的詩書卷了起來,高興得幾乎要發狂。我拉着妻子和孩子的手,激動地說:“官軍終於收復了我們的家鄉,我們的家鄉終於解放了。快拿酒杯和美酒來,我們好好地慶祝一下。”妻子拿來美酒,我們一邊放聲歌唱,一邊縱情暢飲,好不快樂! 

  “現在這美好的春景正好伴着我們返回故鄉。我們要立即動身,從巴峽乘船,穿過巫峽,順流直下到達湖北襄陽,再從襄陽北上,直奔洛陽。”想着想着,我詩性大發,寫下了《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劍外忽傳收薊北, 

  初聞涕淚滿衣裳。 

  卻看妻子愁何在, 

  漫卷詩書喜欲狂。 

  白日放歌須縱酒, 

  青春作伴好還鄉。 

  即從巴峽穿巫峽, 

  便下襄陽向洛陽。 

您正在瀏覽: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