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如夢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如夢令》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初夏的傍晚,李清照獨自一人站在庭院里散步賞花,看着那美麗的落日,不禁又想起了那天遊覽溪亭,飲酒賞景的情景。 

  那天,李清照約了好幾個朋友到溪亭去遊玩飲酒。幾個好朋友一口答應。那時已是傍晚,她們幾個拎上一壺酒,拿上酒杯,一同乘船去溪亭。不一會兒,便穿過荷叢,來到溪亭,下了船后,他們說說笑笑,你一杯,我一杯地喝了起來,趁着酒興談談天,做做詩,十分愜意。天一點一點地黑下來,太陽也打了個哈欠,向下滑落。月亮姑娘也要出來換班了。她們幾個才盡興,看看天色已經不早,都搖搖晃晃地往船上走。小船在大醉的姑娘們的划動中開始慢慢向前移動,頓時被荷花和荷葉包圍,股股清幽的香味飄來,使姑娘們更加陶醉在其中了,小船不停地走着,卻怎麼也走不回去了。周圍的荷花越來越多,香氣也越來越濃,姑娘們才發覺走錯了路,小船已駛到荷花深處了。姑娘們急着尋找回家的路,都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該怎麼辦呢?怎麼渡呢?”聲音此起彼伏,有的婉轉,有的慌張,還有的…….聲音交織在一起驚得棲息在河灘上的沙鷗和白鷺都撲棱着翅膀驚慌地飛來飛去…… 

  想到這裡,李清照“撲哧”笑出聲來,隨即吟下了一首膾炙人口的詞: 

  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 

  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 

  驚起一灘鷗鷺。 

  (指導老師:趙秋平)

您正在瀏覽: 改寫《如夢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如夢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