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森林遠離火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森林遠離火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森林遠離火災

  “森林”,一個極其普通的詞語,但是它卻與我們生存的環境息息相關,與我們的生活環環相扣。樹木是人類生存的環境;樹木是人類的自然氧吧;樹木是人類生命的質量。森林是我們生活中的“肺”,它為人類提供木材和各種林業產品。它是綠色的水庫,能調節氣候,凈化空氣,涵養水源,防風固沙,保持水土、改良土壤。但是,森林火災卻會讓我們環保的碩果毀於一旦。火燒毀森林,產生大量的有害物體,破壞生態平衡,導致水土流失,氣候惡化,危及人畜的安全,因此,我們必須注重森林防火。

  每當清明節時,我們都到自己的故鄉去祭拜過世的親人,都會燒一些冥幣,但是一不小心就會引發森林火災,造成一定數量的損失,甚至還有人員傷亡。就在今年,我的家鄉——小河就發生了這樣一起火災。這是一個清明節的上午,我外婆的鄰居到坡上去燒灰,正當她把火點燃時,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風把火苗吹到了四方,山上頓時火光衝天,大家看到后,都跑上山去救火。正當大家全力以赴時,不幸發生了,又一陣風向村民們襲來,大家還沒來得及反應,大火已經把一位村民團團圍住,想跑也來不及了。就這樣他被無情的大火活活地燒死了。通過這件事,我覺得小河的村民應該更加註意自己的行為,因為小河是一個群山環繞的小山村,一不小心都有可能導致一場悲劇的發生,所以,我們一定要學好防火的一些知識,為了這個水杉之鄉的美好未來盡一份力,不要再破壞它的英姿了。

  讓綠色擁抱大地,讓火災遠離森林,這是我們的美好期望。然而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微薄的,這個美好願望的實現必定需要我們的共同努力!希望我們每一位公民都能積極的宣傳並實踐這一號召,為創建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讓森林遠離火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森林遠離火災 暫無評論